长天楼里醉良宵
湖北日报,2013年10月23日

 

湖北日报讯 记者 别鸣

    长笛悠悠,仿佛那蹁跹起舞的瑶族少女,唤起这欢庆的旋律。双簧管、单簧管、大管与长号,如同载歌载舞的乡民,你唱我和,都参与到这节日的盛会里。木管五重奏《瑶族舞曲》,让台下的海归专家和建设者们陶醉了。有的观众忍不住合着节拍,轻轻唱起这熟悉的曲调。
    昨晚,“秋之韵·东湖音乐会”首场室内乐专场,在武昌东湖长天楼多功能厅举行。
    有浓郁中国特色的《白毛女》选段《过年》、民族音乐家刘天华的《良宵》,被湖北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以木管、单簧管与弦乐重奏等形式演奏,让不少观众感到既亲切又新鲜。莫扎特的《弦乐小夜曲》、乔布林的《侍者》等西方名曲,也让观众得到艺术的享受。
    观众既有国家“千人计划”省“百人计划”的专家学者,也有中建三局的建设者们。海归博士陈义红刚从北京参加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回来,他兴奋地说:“以前在国外也听过很多次音乐会,这次能赏着东湖夜景听一场室内乐,真是良宵里特别的享受。”

 
主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