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务院侨办授予百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“杰出创业奖”

 

 
国务院侨办授予百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“杰出创业奖”
在我省创业的陈义红博士等8人榜上有名
 
  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、四中全会精神,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,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,进一步促进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回国(来华)创业,经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创业所在地有关部门推荐,副省级以上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核报,华侨华人专业人士“杰出创业奖”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,网上公示等程序,日前,国务院侨办决定,对吴鹰等100名回国创业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进行表彰,授予“杰出创业奖”并颁发证书。其中,在我省创业发展的湖北光通电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义红博士、华中科技大学干细胞中心主任、武汉康圣达科技公司董事长黄士昂硕士、武汉三鹰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创办人李建勋博士、武汉邮科院副总工、武汉光迅科技有限公司总工刘文博士、武汉霞光高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纯清博士、武汉兰丁肿瘤早期诊断检测中心主任孙小蓉博士、武汉菲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、总经理张南平博士、武汉大学国际软件学院院长周怀北博士等8人获此殊荣。
 
    据介绍,改革开放以来,一大批在海外留学、学成后留居当地的新华侨华人专业人士,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日趋活跃,回国创业渐成潮流,涌现出了许多杰出人士。他们爱国、敬业、诚信、守法,在创办高新技术企业、教学、科研、公共事业管理等众多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,为我国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,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。近年来,来我省创业发展的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及海外留学生已逾700多人,创办高新技术企业400多家。此次获奖的8人中的华人专业人士周怀北、孙小蓉、陈义红等人还曾获得过我省授予优秀外国专家的省政府“编钟奖”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湖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秘书处 2005-10-25)
 
原文刊登《湖北省外事侨务信息港》
 
主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