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次发布超快短波长激光器,大容量智能手机加工不再难

--新特光电集团董事长 陈义红

楚天金报,2014年6月24日

 

    第一次来汉参加华创会,还是2003年,如今,陈义红成为来往新加坡和武汉的空中飞人,不仅参加了此后历届华创会,还扎根武汉创业,更多的精力放在武汉
    
毕业于华工(现华中科技大学)的陈义红说:我心中仍有一个故乡情结。
    1994
年,陈义红远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攻读博士,毕业后留在当地从事激光器研制,创办新加坡新特光电集团,并任董事长,手握多项全固化固体激光器核心技术。因为华创会,2006年他选择来光谷再次创业,创办了武汉新特光电技术有限公司,开发、生产和销售激光产业链上游的激光器和核心激光配件。最初在武汉参加华创会时,光谷还没有几家激光企业。陈义红表示,因为看中光谷创业环境好,他选择扎根这里做激光产业。8年时间,公司从零起步发展到目前激光销售额突破亿元,本月,他创办的3.7万平方米的新特光电工业园在光谷开园。
    
这次华创会,陈义红将首次发布企业自主研发的超快短波长激光器,这款新型激光器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
    
项目介绍:陈义红介绍,超快短波长激光器在激光微加工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,随着智能手机容量越来越大,传统较长波长的激光无法进行微加工,超快脉冲激光可以更加精细地进行激光打孔。

 

(记者余鲁西)

 

楚天金报2014624日,A12

主页